我院举行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讲座暨实验室安全责任书签字仪式

发布时间: 2017-04-26      访问次数: 1037

425日下午,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讲座暨实验室安全责任书签字仪式在行政楼422会议室举行。院长张前德、副院长陈龙,各系、部负责人,教务处负责人,承担教学实验的全体教师、教辅以及资产管理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陈龙主持。

资产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龙星宣读安全管理工作相关文件精神。陈龙副院长对《实验室安全责任书》做了全面解读。实验室安全责任书签字仪式上,确定系部主任为各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责任人,强调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

张前德院长强调,实验室安全是学院安全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大家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要加强实验室安全相关法律、法规、操作规程的学习培训,规范上岗流程,精细化管理实验室安全,层层落实相关制度,提高师生自我防护意识,将安全管理工作落到实处。

随后化学实验室主任安琼老师作了化学实验室安全及防范措施》的讲座。安老师从化学实验室常见事故及其处置、压缩气体钢瓶的安全使用、化学试剂的安全管理、实验室安全教育网络化培训等四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实验室各种安全管理办法,并提出实验室安全教育网络化的创新管理办法,为日后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文:资产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