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危化品、实验废弃物管理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15-10-20      访问次数: 1101

    1015上午,我院组织各系部实验人员进行危化品、实验室废弃物管理的学习培训。副院长陈龙、微免郭恒彬教授、后勤保卫处负责人、资产办及实验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资产办主任沈天山主持。

    会议学习了《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连云港校区)化学危险品管理暂行办法》和《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连云港校区)实验室废弃物收集处理的暂行办法》,并对化学危险品领取及实验废弃物移交流程作了详细讲解。会议强调了危化品安全管理的重要性,并通报了学院危化品安全管理现状。

    会议邀请微免郭恒彬教授给大家做了实验室安全知识讲座。郭教授从什么是安全事故、实验室安全包括哪些内容、实验室生物安全、实验室操作安全、污染物及疫情动物的处理、实验室意外事故处理、实验室废弃水的处理等八个方面,深入浅出的帮助大家详细了解实验室安全,提高大家实验室安全意识及责任意识,并提出了一些实际的整改建议。

    最后,陈龙副院长提出开展此类安全培训会对保障学院实验室安全有重要意义,要求各系部实验室在各个环节都能明确到人,确保实验室安全工作做好做细;资产办要加强制度建设,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各级督查,每学期对各实验室进行巡查,对发现问题处置得当的同志要树立典型,加强宣传、给予表扬和奖励,促进大家共同提高。

 (图/文:资产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