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2021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暨工作交流会视频直播观看学习

发布时间: 2021-05-17      访问次数: 1032

517日上午,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高等教育司召开2021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暨工作交流会。我院积极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部主任、各实验室老师在行政楼422会议室进行视频直播集中观看学习。

本次交流会上,教育部领导、高校实验室安全专家代表从近年来全国各高校在实验室安全管理方面取得的成效、存在的薄弱环节、实验室安全管理文化建设、实验室安全管理实践与思考以及实验室安全检查要点和检查条目解读四个方面进行了培训指导。各位领导、专家一致强调高校实验室安全是国家安全生产的重要方面,在庆祝党的建设100周年华诞之际,扎实有序落实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的各项工作任务,坚决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是各高校的重要任务。

我院一贯注重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我院将继续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不断健全实验室安全管理体制机制,完善实验室安全管理规章制度,深化实验室安全宣传教育,坚决杜绝各类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为建设平安和谐校园而努力。

(图/文:后勤保障处实验室管理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