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实验室安全知识培训暨危险废物泄漏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 2021-10-26      访问次数: 1029

10月25日下午,后勤保障处在医政楼报告厅举办实验室安全知识培训暨危险废物泄漏应急演练。院领导张鸿来、顾模进,区县教育局、市公安局、市大中专院校及直属学校领导、各学部主任、各学部实验室教学辅助人员、教师以及学生代表参加培训及演练。培训会由纪委书记顾模进主持。

市教育局副局长刘旭光、学院党委书记张鸿来分别致辞。塞弗文化总编辑翟永志讲师根据我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实际,从危化品安全、基础安全、应急防护等方面进行了实验室安全知识培训。随后,在理学部模拟危险废物泄漏突发环境事件并进行应急处置演练。

纪委书记顾模进对我院实验室安全管理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二是坚持“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强化安全红线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三是全面践行安全发展理念,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对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坚持依法监管,不断健全体制机制,完善管理制度,采取切实措施加强隐患排查治理,深化安全知识培训和宣传教育,争取使我院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更上一个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