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承办市校园安稳暨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现场会

发布时间: 2021-11-05      访问次数: 1053

为提升全市教育系统的校园安全管理水平,114日上午,市教育局在我院召开全市校园安稳暨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现场会,市教育局副局长刘旭光,院纪委书记顾模进,各区县教育局、全市大中专院校和市直属学校分管领导、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实验室老师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连云港市教育局安稳处处长赵辉主持。

会上,市教育局副局长刘旭光、院纪委书记顾模进分别致辞,东海县教育局、赣榆区教育局、连云港职业技术学院领导作交流发言。顾模进书记强调要从树牢安全理念、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完善防控机制和强化安全教育等方面扎实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刘旭光副局长指出,安全管理制度重在落实,安全责任要压紧压实;要以大概率思维方式考虑小概率事件,深入排查治理各项教育工作中的安全隐患;开展全方位的安全宣传教育和安全应急演练,牢固树立生命重于泰山、生命至上的思维,全面提升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

最后,院后勤保障处处长王晓陆处做“院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经验交流”主题报告,从实验室安全工作“双闭环管理机制和危化品安全管理工作的深入思考两方面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我院在危化品安全管理方面的做法和经验,经验交流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我院实验试剂库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