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保障处举办燃气安全使用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1-12-03      访问次数: 1085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转发省政府办公厅进一步加强城镇燃气安全监管工作意见的通知》和省高校后勤协会《关于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检查的通知》,切实提高食堂员工燃气安全使用知识、燃气使用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后勤保障处于12月3日举办燃气使用安全知识培训。后勤保障处相关老师和食堂全体员工参加此次培训会。

会上,我院后勤保障处王晓陆处长、田海燕副处长分别展开主题培训。王晓陆处长根据我院燃气使用实际情况出发,对天然气的特性、商业用户管理自检、燃气相关法规做了燃气安全知识培训同时明确食堂安全员日常工作职责,并对初期火灾的处置程序以及在处置火灾中的各类注意事项进行了强调。田海燕副处长根据我院食堂实际情况,结合各类发生的燃气爆炸案例指出食堂燃气使用中存在的问题,重点介绍了日常燃气使用的安全常识。

通过此次培训,食堂员工进一步掌握了燃气安全的基本知识,增强了食堂员工的燃气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为建设平安校园打下坚实基础。

(撰稿、图片/张斯源;审核/田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