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3年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3-12-26      访问次数: 11

12月26日下午,我院召开2023年度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磊,后勤保障处、各学部负责人及实验室中心主任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后勤保障处处长王晓陆主持。

会上,后勤保障处实验室管理科荣雪媛老师汇报了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成效、存在问题及改进方向;王晓陆处长从实验室安全隐患预防关口前移、应急处置和防护设施配备、安全检查、实验室安全考核与追责问责以及实验室安全信息化建设方面部署了明年的工作。

最后,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磊对实验室安全管理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提高站位,强化安全底线意识,充分认识实验室安全的极端重要性;二是坚持“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强化红线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三是加强督查,压实责任,强化考核,重在落实,务求实效;四是学习创新,提升能力,借助信息化手段赋能实验室安全管理。

(撰稿/荣雪媛;图片/王双双;审核/王晓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