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消防公开课 筑牢安全防火墙——后勤保障处组织教职员工集中学习消防安全公开课

发布时间: 2024-03-15      访问次数: 10

为进一步提高后勤教职工及第三方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3月15日上午,后勤保障处组织部门员工、食堂、物业等80余名员工集中观看由国家消防救援局与教育部联合举办的“2024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

公开课上,专业消防人员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典型校园火灾事故案例,讲解了如何预防校园火灾事故、如何查找身边的火灾隐患、发生火灾后如何正确报警,在礼堂、教学楼、食堂、宿舍等人员聚集场所如何安全逃生自救等内容。以现场讲授与实景演练结合、主会场与分会场联动的方式,生动直观地为教职员工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

通过本次观看中国消防安全直播课,进一步激发了后勤员工学习消防宣传知识的积极性,提升了教职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应急处置能力,增强了自救自护及逃生避险的技能,为学院今后的持续性、常态化消防安全教育奠定了基础,对切实做好火灾的防范具有深刻意义。

                                    (撰稿、图片/黄悦;审核/王晓陆)